朴硝与重晶石

合集就是进步史。
基本上是oc,请不要因为同人关注我,谢谢。
无授权转载禁止。
mxtc粉和xz粉丝请拉黑我谢谢。
背景图片来自《地敷少年花子君》漫画

顾清言和林凌

林凌是被顾清言用两个白馒头捡回去的。

顾清言犹记得当年那个脏的男女莫辨的孩子。他瑟缩在一张草席里,只露出半张冻的通红的、消瘦的脸,以及一双被恐惧和不安充盈的翠绿眸子。

她忽的想起前几日在巷口见到的奶猫——细着嗓子叫唤着,软糯的声音像只小爪子,挠在人心上痒痒的。但是她当时实在匀不出多余的口粮了,只得作罢。而当她下工后带着酒楼的残羹冷炙打算给它们分一些时,它们的身体都冷透了。

这次她的手上还有几个馒头,她估摸着自己少吃两个一时半会也死不了,于是分了一小半给她。

大概是流浪久了,孩子并没有马上就接过,而是小心翼翼的抬起头来看了她一眼,见她没有动作,然后伸手去抓,却又堪堪停住,似乎又在顾忌什么。顾清言也没动作,颇有耐心的等着。

最后,食欲终是战胜了警惕,孩子还是拿过馒头,大口大口的啃着,眼睛却依旧盯着她。见她还是不抢,才放肆地咽下。

他并没有吃完两个馒头。

他犹豫了一下,将另一个没吃过的还给她,但是白色的馒头上黑色的手印却怎么也擦不干净,只得将带着灰的那一块撕下塞进嘴中,但是干净的那边又粘上了,却怎么也撕不干净。见她几乎要哭出来了,顾清言只觉得有点好笑,却又不是滋味起来。

她站起来,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来,问了一句,和我一起回去吗?

孩子没吱声,只将剩下的馒头囫囵咽了,跟上了她的脚步,却不近不远的离了三步。顾清言也不管她手脏不脏了,干脆地牵了起来。

“我叫顾清言,你呢?”

“林、林凌。”

“我在酒楼做工,缺个小帮手。你来吗?”

“嗯。”

这,便是一切故事的开始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