朴硝与重晶石

合集就是进步史。
基本上是oc,请不要因为同人关注我,谢谢。
无授权转载禁止。
mxtc粉和xz粉丝请拉黑我谢谢。
背景图片来自《地敷少年花子君》漫画

【伞修橙/伞修】段子集合

大概是这段时间写的一点温馨的伞修橙和伞修段子,有不少是脑洞却又写不出来(苦恼)。 
希望您不嫌弃。 

游玩 

三个人出去玩。 
苏沐橙在前面一蹦一跳的像只兔子,苏沐秋和叶修慢了她两步。 
“苏大大,不担心一下你妹妹吗?” 
“沐橙她自己有数。”苏沐秋勾勾叶修的小指,然后扣住了叶修修长的手,叶修愣愣,握了回去。 
苏沐橙一回头就看见这极富冲击力的画面。 
啊啊,好闪啊—— 

无题

修:哎哎我说你俩慢点。
伞、橙:不要。
伞:你可以快点啊,慢死了。
修:你俩腿长了不起啊……
伞:当然啊,我和沐橙可是基因优良哦。
修:在某些方面不是吧。
伞:啥?
修:不是吗?那为什么有人在竞技场打不过我呢?
伞:靠!回去你等着!教你做人!
修:来啊!哥会怕你不成?
橙:哈哈哈哈~

旅游见闻 

前几年(大概是一四年)去杭州的时候,我和我娘没事在大街上乱逛,我娘指着旁边的带着个小姑娘的两个小哥哥跟我讲:“看那个小姑娘和那个小伙子长得都挺好看的,还长的那么像,应该是对兄妹吧。” 
我回头看了看——我没怎么留意他们的长相,到底是什么样子差不多都忘干净了,但有一个场景始终记的深刻: 
两个男孩子相互说着什么,女孩子在前面蹦蹦跳跳。 
不过之后他们好像发生了点小摩擦,就在他们好像快吵得一发不可收拾、有个男孩甚至都打算撸袖子时,女孩子突然掉过头来,一边一个挽住了他们的手,笑着说了些什么,然后三个人一起哈哈大笑,踏着夕阳的余晖走远了。 
当时明明是暮秋时节,我却无端感到一股暖意。 
这大概就是他们常说的“岁月静好”吧。 

童话 

苏沐橙很小的时候曾经想过一个问题: 
自己和哥哥会不会像童话里说的那样是失落的王族。有没有可能有一位勇敢、勤劳、温柔的公主愿意来到哥哥身边,帮他一起撑起这个家。 
后来呀,她才发现,来的人并不一定是公主,也可能是叛逆的贵族少爷;他不一定勤劳,或许嘴巴还很毒,能把哥哥气得跳脚,但他总是和哥哥一样将好吃的多分给她一些,又属于他的方式表达他的温柔;他不一定会做家务,但他能理解哥哥,和哥哥一起撑起一片小小的属于他们的天空。 
在那间不大的房子里,有属于三个人的美好时光。 

乐趣 

苏沐橙最大的乐趣就是看哥哥和叶修斗嘴。 
屏幕上绚烂的光影, 你来我往招架对方招式的角色,哥哥很眼熟马上就能吵起来,内容通常都会越来越幼稚,连“前几天谁又摔了一跤”、“谁洗碗摔烂了两个盘子”这种芝麻小事也能搬出来。 
这时,苏沐橙总是搬个小板凳坐在后面,笑眯眯的听他们吵,在其中一个人血条清零时,在小本子上记上一笔——她要严格执行哥哥们交给她任务,嗯。 

戒烟 

“小队长/叶秋——不许抽烟!” 
在他刚打算把烟拿出来点上时,来自两个人的警告让他拿烟的手抖了抖,他转过头去,刚打算辩解什么,却马上住了嘴——得,除了刚才嚷嚷出声的那两个,旁边还有两个盯着呢。 
“叶秋哥,烟!”小姑娘向他伸了手,他的余光扫到苏沐秋一副“你敢不给就回去等死吧”的眼神,做出了最后的挣扎。 
“老陶,雪峰哥……又不止我一个抽,喏,沐秋他也抽的!”心虚地指指苏沐秋,却得到了对方灿烂无比的笑容。 
“小叶啊,你现在看到小苏抽过几次烟?”陶轩反问了一句。 
啥?他不抽了??叶秋有点懵。
吴雪峰摇了摇头,一语点醒梦中人:“小苏他早戒啦。” 
“什……????” 
明明他烟瘾比我还大的!这不科学!!! 
“阿秋,我和你说过吧,吸烟有害身体健康,会缩短职业寿命的。”苏沐秋好心的又解释了一遍,不过眼里的幸灾乐祸道没有半分退去。 
“叶秋啊,其他事都好商量,放任你抽烟这事我和他们是坚决不同意,抽烟你想都别想了。”最后,陶轩拍板,未来的顶头上司都开口了,叶秋只好乖乖掏烟,交到了苏沐橙手上。
“小苏啊,拜托你帮小叶戒下烟啊。” 
“得令!”苏沐秋把手搭在叶秋头上,揉乱了他的发。 “乖,以后我负责给你戒烟啊。”
等的只剩这两人的时候,叶秋小声的跟苏沐秋都抱怨着:“这回估计得够呛,都是沐秋大大你害的……” 
苏沐秋轻轻吻了吻叶秋:“是是是,我的错。不过以后想抽烟了我就亲亲你吧?叶大大?” 
“驳回。苏沐秋你害不害臊???” 
“只是帮助戒烟哦?很单纯的?”

游乐园 

什么是幸福? 
小小的苏沐橙会告诉你:是跟着哥哥和叶修一起,或者是看着他们互相嚷嚷、斗嘴,再或者是自己考得了好成绩的时候,两个人挂着骄傲的笑容揉着她的脑袋,嗯……还有围坐在小桌边吃饭的哥哥们将好吃的夹给她大部分,然后有两双筷子就开始“相互争斗”了。 
有时候她也会想,如果有一天有了钱,哥哥和叶修去了游乐场,他们还是不是会一样的吵闹呢?如果叶修那个双胞胎弟弟也在会怎样呢?会很好玩吧? 
—— 
(哥哥组) 
苏沐秋:你看我全中唉!!不像某个人…… 
叶修:呵,不就两发子弹没中吗,哥回去JJC虐你。 
苏沐秋:就你狂,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啊~ 
叶修:呵呵。 
(弟妹组) 
叶秋:你在看什么啊? 
苏沐橙:一个很日常的东西吧。 
叶秋:他们这样不是很吵吗? 
苏沐橙:习惯了呀~ 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